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系统填报说明

中国科学院

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系统填报说明

 

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夏令营申请系统(以下简称申请系统),仅供参加中科院各单位“大学生夏令营”的学生网上申请时使用。各夏令营网上申请时间及具体要求以承办单位(研究所或学院)通知公告中公布的内容为准。各承办单位的官网主页会在4-6月陆续发布夏令营招募通知,请仔细阅读各承办单位的通知,如有问题直接联系各承办单位(联系电话或邮件地址均可在各承办单位官网上查询)。 报名学生从中国科学院智慧教育系统(http://www.iedu.cas.cn/中“科教结合协同育人学生报名入口”直接登录,点击首页右侧“科教结合协同育人”专栏,选择“大学生夏令营报名”栏目,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。考生须填报说明逐项认真填写并完成网上申请,所填内容要真实准确。具体填报说明如下:

一、个人信息填报

(一)基本信息

1.   “夏令营承办单位”栏:为下拉菜单选择栏,直接选择即可。

2.   “夏令营名称”栏:选定“夏令营承办单位”后即确定,下拉菜单直接选择即可。

3.   “姓名”栏:填写申请者本人户籍登记所用的姓名。少数民族考生的姓名用字要固定,不能用同音字代替。

4.   “邮箱”栏:填写申请者本人电子邮箱。

5.   “性别”栏:直接选择即可。

6.   “出生日期”栏:需与身份证号码中出生日期一致。

7.   “民族”栏:为下拉菜单选择栏,直接选择即可。

8.   “政治面貌”:为下拉菜单选择栏,直接选择即可。

9.   “本人手机”栏:填写申请者本人手机号码。

10.  身份证号栏:填写申请者本人身份证号码。

11.  “是否住宿”:参加夏令营期间是否申请住宿,直接选择即可。

12.  “通信地址”栏:填写申请者本人通信地址。

13.  “通信地址邮编”栏:必须填写与通信地址相匹配的邮政编码。

14.  “应急联系人”:填写父母或者应急时联系人的姓名。

15.  “应急联系人手机”:填写应急联系人手机号码。

16.  “家庭住址”:填写申请者家庭通信地址。

17.  “家庭住址邮编”:必须填写与家庭通信地址相匹配的邮政编码。

(二)大学情况

1.   “所在学校”栏:为下拉菜单选择栏,直接选择即可。如果下拉菜单中没有,请选择其他后填写申请者现就读大学全称。

2.   “学院”栏:填写申请者所在学院全称,如果不划分学院,填“无”。

3.   “系”栏:填写申请者所在系全称,如果不划分系,填“无”。

4.   “所学专业”:为下拉菜单选择栏,直接选择即可。如果下拉菜单中没有,请选择其他后填写目前所学专业全称。

5.   “所在班级”栏:填写所在班级名称。

6.   “本科入学时间”:按实际入学时间填写。

7.   “英语级别”栏:填写目前所取得英语级别。

8.   “英语分数”:填写英语级别对应的分数。

9.   “辅导员姓名”栏:填写现任辅导员姓名。

10.  “辅导员电话”栏:填写现任辅导员电话。

11.  “所在年级(专业)人数”栏:按照实际人数填写。

12.  “年级(专业)排名”栏:填写年级或者专业对应排名,如果不排名,填数字“0

13.  “学生干部或社团兼职”:填写大学期间担任学生干部或社团兼职情况。

(三)个人简历

从高中阶段起,不超过300字(含标点)。

(四)个人特长

1.   “本科期间获奖情况”栏:填写内容不超过300字(含标点)。

2.   “爱好、特长”栏:填写内容不超过200字(含标点)。

(五)申请理由

1.   “申请理由”栏:填写内容不超过800字(含标点)。

(六)上传照片

上传1寸标准证件照片,小于100K。上传后在该页面可以直接浏览。再次上传会覆盖上一次上传的照片。上传照片,检查信息无误后,可点击“提交”按钮,提交后所有内容将不能修改。

二、信息查询

信息提交后,系统自动生成夏令营的申请表,点击左侧“信息查询”,请仔细浏览表格各项信息是否正确,无误后,下载打印申请表。

申请表打印后,请仔细阅读且履行个人签字栏相关要求,并在签字处签字。

按照各夏令营承办单位的具体要求(如是否需要纸质版/是否需要附其他证明材料等),在规定时间内邮寄相关纸质材料。

三、 申请进度

信息提交后,夏令营承办单位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核,如果审核通过,申请进度中显示已经通过审核。

四、注意事项

申请表中所填内容必须保证真实、有效,如有不实,后果自负。

参加该活动确保所在大学辅导员、家长已经知情且同意,并按照学校要求履行请假等相关手续,遵守各承办单位(研究所或学院)的相关规章制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