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令营/暑期学校申报过程常见问题解答

问:今年XXX研究所夏令营/暑期学校的招募通知什么时候会发出?

答:研究所发布通知的时间不统一,请及时关注承办夏令营/暑期学校单位(研究所或学院)的官方网站。各夏令营网上申请时间及具体要求均以承办单位(研究所或学院)通知公告中公布的内容为准。各承办单位的官网主页会在4至6月陆续发布夏令营招募通知,请仔细阅读各承办单位的通知,如有问题直接联系各承办单位(联系电话或邮件地址均可在各承办单位官网上查询)。

 

问:网上报名表提交之后一般几天审核?

答:时间不固定,研究所老师对你信息审核后系统会显示已审核,必要时请和研究所进行确认;一般情况申请的研究所如果通过审核都会通知你,除了系统外,有的研究所还会通过电子邮件,电话等方式。

 

问:今年的夏令营/暑期学校可以报多个是吗,但是为什么填报系统里只能填报一个呢?

答:可以报多个,同一个用户只能报一个夏令营/暑期学校,如果想报多个,重新注册用户填报。

 

问:如果重新注册院校会不会不认可,因为有身份证,手机绑定在一起?

答:不会。

 

问:夏令营/暑期学校申请表提交之后还可以修改吗?那个夏令营/暑期学校申请表上XX信息填错了怎么办?

答:不能修改了,所以提交之前请仔细核对关键信息。如果填写有误请及时告知申请的研究所,同时在打印的纸质材料上修改。

 

问:提交申请之后还需要做什么工作呢?

答:和研究所联系,按照要求寄送相关材料。

 

问:网上报名中个人简历是简单的填写就读过程,还是写的丰富一些比如社会实践,获奖经历等等?

答:写自己就读经历,获奖和社会实践可以写,选择你认为重要的填写。

 

问:我填信息的时候把照片传成生活照了,但是不可以改了?这个会影响吗?

答:如果没有提交,可以重新上传覆盖。如果已经提交那就不能修改了。如果你上传的照片十分不清晰可以在打印的材料上附证件照。

 

问:报名的先后顺序对审核结果有影响吗?

答:报名顺序对是否能通过审核没有任何影响。只要在研究所规定的时间完成申请即可。